陕西省渭南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吴蟒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10 06:48:30
分享至: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渭南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吴蟒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蟒成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串供以及伪造、转移、隐匿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消费卡,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金,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其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对司法活动施加影响;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

  吴蟒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三观扭曲,肆意妄为,混淆“亲”“清”政商关系,甘于被“围猎”,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肆无忌惮,不知敬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蟒成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吴蟒成简历

  吴蟒成,男,汉族,1963年4月生,陕西韩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8月至1985年1月 韩城市广播电视局新闻采编;

  1985年1月至1991年4月 渭南地委宣传部干事;

  1991年4月至1993年5月 渭南地委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

  1993年5月至1997年2月 渭南市(地)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

  1997年2月至1999年3月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其间:1996年9月至1998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9年3月至2002年12月 白水县委副书记;

  2002年12月至2007年2月 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7年2月至2010年11月 澄城县委书记;

  2010年11月至2011年12月 渭南市委秘书长(其间:2008年7月至2010年12月在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

  2011年12月至2017年2月 渭南市政府副市长;

  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8年1月至2018年4月 渭南市政协主席人选;

  2018年4月至2020年5月 渭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2020年5月 免去现职。

  (陕西省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