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那抹中国红是最坚定的信仰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6 08:34:37
分享至:

  这是历史性的一刻!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现在已进入中国空域,即将与家人团聚。

  这,既是正义和法理的胜利,展现了中国执政党和政府维护本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更用事实向世界宣告,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这一刻,让人不禁想起电影《战狼》中,中国军人用手臂做桅杆树起的那面五星红旗。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无数国人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海外游子不寻常的归途。在归国的包机上,孟晚舟写下感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

  何止是孟晚舟,在之前也门、阿富汗等撤侨行动中,在海外疫情失控防护物资告急时,每当我们的同胞遇到危难,伟大祖国总会在关键时刻及时出手,做人民的安全后盾。 伟大祖国永远是中国人最坚强的靠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

  有国才有家,国泰方民安。祖国繁荣昌盛是所有中国人的心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我们不会忘记,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苦难历史;不会忘记,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千千万万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的英雄们;更不会忘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尽管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但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与奋斗擦亮那抹中国红,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伟大复兴中国梦,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声相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