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吴忠:握紧巡察整改铁标尺 强化复查抓实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8 07:20:02
分享至:

  为全面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向纵深发展,同时充分履行纪委监委对各单位部门日常监督职责,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发力,双线监督,对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反馈整改问题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1.png

  靶向监督检查,带着问题看措施。此次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9个单位四类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及边巡边改问题是否再犯、信访问题是否有效跟进解决等,通过资料查阅、个别谈话、现场查看等方式,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确保各单位按照问题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其中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打包认领了巡察回头看反馈的原旅发委和原文体新广局整改不到位问题,重新分析研判,结合新发展、新形势,制定46项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内容,大力提升吴忠市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2.png

  全面监督检查,注重成效看落实。将高质量整改、高速度整改、切实推动创新发展作为衡量整改措施的标尺,在监督检查中认真督查各单位是否根据具体整改情况,及时更改无成效或成效较弱的整改措施,让整改有效进行,不流于形式,不停在纸面,见成效,见真效。其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针对巡察提出的重大强链补链招商项目成功率不高这一问题,拓宽思路,突出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项目落地率,截至9月,全市共实施工业招商引资项目136个。

3.png

  强化监督检查,压实责任看发展。对整改不及时、不精准、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严肃处理,真正让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成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重大决策部署的推手,助推全市发展的重要手段。其中市司法局对巡察反馈律师资源不足,部分县区距离小康目标每万人拥有律师2、3人这一较难完成的指标,想方设法谋措施,在全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中寻找“两公”律师,既有效推动数据指标的完成,又拓宽了服务群众的路径,将巡察整改变成了创新手段、服务群众、推动法治化进程的助推器。(吴忠市纪委监委 王秀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