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吴忠:加强“两节”期间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4 06:42:00
分享至:

  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1.png

2.png

  “馆内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消毒,进馆人员有没有进行登记、测温、消毒?”“正值寒假期间,返乡大学生较多,图书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办公人员及读者进出要一律佩戴口罩。”这是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等工作,对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检查中重点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醒反馈,督促整改。

2.jpg

  “近期是否有单位在您这预定包间?在餐厅消费过程中,您有没有发现存在公款消费的情况?”元旦期间,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吴忠市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商场、酒店、超市、汽修厂等场所,严查违规公款吃喝、旅游、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问题。

3.png

  “元旦、春节是抓好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监督检查组将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郝建国表示。(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