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利通区: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推进基层矛盾化解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8 07:44:57
分享至: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到金积镇郝渠村、上桥镇解放村、罗渠村等10个村对强化信访举报政治监督职能,提高信访分析研判能力,有力化解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开展集体调研。

04.jpg

调研组在金积镇大院子村开展调研

  调研组人员与各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在村“两委”换届后,对各村不同程度存在的集中问题和突出矛盾进行梳理整合,部分村集体外债较多、制约村集体发展;部分村集体村班子不够团结、党支部、村委会作用发挥不充分;还有部分村集体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不到位、党纪意识、法律意识淡薄。

05.jpg

调研组在古城镇古城村开展调研

06.jpg

调研组在金积镇大院子村开展调研

  通过调研,利通区纪委对各村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具体措施,要求村“两委”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廉洁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政策制度、确保执行无偏差、村务透明化;积极有效运用“三官一顾问”的形式抓好群众教育、开展政策解读,多手段多途径化解基层信访矛盾。(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晓婷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