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隆德:开展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6 09:09:30
分享至:

  “领导干部如果不自律,任由个人私欲无限膨胀,缺失廉洁操守,终究会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大家作为新上任的领导干部,必须以案为戒,从一言一行着眼,坚持廉洁修身,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近日,隆德县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隆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近年来被查处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例,给参加谈话会的所有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警示干部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自律,筑牢思想防线。

1.png

  近年来,隆德县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坚持“逢提必谈”,把新任职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作为任前必修的“第一课”。综合运用任前集体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违纪违法案例通报、“一对一、面对面”谈话等多种方式,将警钟敲响在履任前,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切实增强新提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1.png

  “这次廉政谈话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体现了组织对我们的严管与厚爱。在新的岗位上,我将珍惜荣誉,守牢底线,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做到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在得意之时不忘形,在法纪面前不跌倒,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这是对初心使命的又一次叩问,是信念责任的又一次熔铸,是警钟的又一次鸣响,是一次警醒深刻的党性教育。”隆德县5名新任职县管干部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纷纷话体会、谈感受、作表态。

1.png

  “对新提任的领导干部来说,新的岗位,是新的起点、新的责任,也是新的考验。重整行装再出发,需要教育在先,防范在前。”隆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万廷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在做好廉政谈话“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确保廉政谈话谈出压力、谈出责任,不走形式、务求实效,为领导干部扣紧、扣实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