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红寺堡:规范信访举报办理程序提升群众满意度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0 07:40:11
分享至:

  “您反映新庄集乡马某某的情况我们已通过平台了解了相关问题,目前,已转新庄集乡纪委办理,我们将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请您耐心等待反馈答复。”这是红寺堡区信访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举报人信访件受理情况中的一幕。

1.png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信访工作人员告知举报人受理情况

  经查,反映马某某的问题部分属实,新庄乡纪委给予马某某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相关违纪资金予以上交。一周后,乡纪委将调查结果向马大爷给予反馈答复,马大爷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并对办案人员快速高效的办案效率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第一季度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55件,其中检举控告24件,办结反馈9件,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答复6件,群众满意度为100%。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做深做实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检查督办、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等工作,不断提高精准化、规范化工作水平,并结合职能职责,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把规范信访举报办理程序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完善答复反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和群众满意度。(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武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