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吴忠:开展“学党史、知党恩、看变化、讲故事”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7 07:39:04
分享至:

  “现在的生活和老家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的是没法比,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村民王银强向吴忠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讲述弘德村移民生活变迁的历史时说道。

图片1.png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党恩、记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寺堡区开展“学党史、知党恩、看变化、讲故事”活动。

  结合“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来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红寺堡区移民博物馆,参观博物馆陈列,回顾国家“八七”扶贫攻坚和宁夏“双百”扶贫攻坚伟大成就,感受宁夏各民族团结、繁荣发展和移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务实苦干、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

图片1.png

  结合“共产党好、黄河水甜”主题,来到红寺堡区弘德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村史馆、扶贫车间,看移民村变化,在弘德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激发党员干部感恩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图片1.png

  结合“看变化、讲故事,身边人讲身边故事”主题,由弘德村村民代表王银强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弘德村移民生活变迁的历史、共产党的好政策、如今的幸福生活。委机关干部海金龙、范光辉同志以亲身经历,讲述了驻村扶贫、审查调查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通过参加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纪检新兵,我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干好本职工作。”吴忠市纪委监委宣教室干部杨佳甜由衷地说。(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丽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