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惠农:学习马克思主义“五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05:14
分享至:

  近日,惠农区纪委监委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宣讲活动,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检专干共50人参加宣讲活动。

图片1.png

  宣讲活动中,石嘴山市委党校的杨肖琳教授围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这一主题,从正确认识当前我国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当代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当代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从基本概念入手,结合宁夏实际进行了系统解读和辅导。讲解内容全面丰富、深刻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既是一场专题辅导,也是一次精准有效的工作指导,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增强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活动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惠农区纪委监委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