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贺兰: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03 08:05:27
分享至:

  为切实增强廉政警示教育针对性,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7月27日上午,贺兰县组织县处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旁听贺兰县政府原副县长叶正忠涉嫌受贿罪一案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图片1.png

  “叶正忠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11年至2020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16人32次贿赂总计195万余元……”在2个多小时的庭审现场,控辩双方对涉案证据进行了举证和质证,充分发表了意见,旁听人员直观了解了叶正忠如何从一名人民公仆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

图片1.png

  组织旁听叶正忠受贿案的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贺兰县党员领导干部具有更加特殊的警示教育意义。

  参加旁听庭审的领导干部一致认为,这次“零距离”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课和直观的警示教育课,触动灵魂、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这起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的防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全身心投入工作,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