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石嘴山:学深悟透精神要义 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04 08:23:52
分享至:

  “通过参加这期清廉大讲堂,聆听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很受教育和启发,使我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精准的把握,我要自觉把讲话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李百贤表示。

1.png

  连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清廉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精神要义,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png

  8月2日,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三期“清廉大讲堂”上,市委党校杨莉教授作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向新的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程及伟大成就、继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翔实的史料、典型的事例,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完整、系统的解读和辅导。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全面深刻,既有丰富的理论作指导,又有现实的事例和党史典故作支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心中,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题辅导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悟,自觉把所思所学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用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准确把握职责使命,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督促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