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石嘴山: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7 07:18:27
分享至: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的怎么样?”“社区居民接种疫苗进度如何?”“现阶段防控工作还存在哪些困难?”这是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场景。

1.png

  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问题整改,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1.png

  在监督检查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突出重点,紧盯公路、火车站等检疫站点以及境外来石人员排查管控等“外防输入”关键环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持续强化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石人员排查管控,对进口冷链食品和重点车辆货物查验消毒;紧盯社区、校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人员集中场地,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道落实责任;紧盯各类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督促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要求;紧盯卫健系统责任落实,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疫苗接种、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全方位跟进监督,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四方”“四区”“四场”责任,保障做到疫情防控不断链、落实责任不悬空。

1.png

  截至目前,督查发现并反馈5个方面26个问题,针对防控薄弱环节和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查漏补缺、完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