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惠农: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09 08:43:04
分享至:

  近日,惠农区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永宁县闽宁镇和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等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在闽宁镇镇史馆,一幅幅反映闽宁移民搬迁的实景照片和陈列的生活用具,真实反映了生态移民前宁夏贫困山区群众的生存困境,展现了闽宁扶贫合作项目的诞生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实现脱贫奔小康的奋斗历程。在镇史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1.png

  在禾美巧媳妇车间、双孢菇种植基地、闽宁故事供销合作社现场,一件件当地特色农产品、一簇簇撑起移民致富的双孢菇,吸引着大家聆听了解,并同讲解员沟通交流,近距离感受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奋斗史,教育引导大家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坚定信心信念,赓续奋斗精神,弘扬优良作风,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锐意前行的精神力量。

图片1.png

  在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教育馆以图文实物展示、多媒体介绍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石嘴山市的民族工作成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的深刻理解,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每位党员干部都深刻体会到“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惠农区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夯实思想根基,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为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提供坚强保障做出更大贡献。(惠农区纪委监委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