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旁听庭审“敲警钟”警示教育“零距离”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3 08:40:21
分享至:

  为深入开展“六廉”活动,推进“庸懒散浮拖”作风整治和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近日,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与工信厅党组共同组织处级党员干部赴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原永宁县水务局局长纳金东受贿犯罪案件审理过程。

1.png

  通过公诉人、法官对案件事实的陈述和法理的阐释,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到法纪的威严,更深切地认识到廉洁自律、依法行政的极端重要性,受到了心灵的深刻洗礼。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守党纪国法,时刻警惕不正之风的侵袭,始终做到恪守政治门线,坚守道德底线,敬畏法纪高压线。

  开展旁听法院庭审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化“六廉”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围绕工信厅打造“清廉工信”品牌目标任务,督促协助开展了廉政专题党课、廉政法纪集中学习讨论、以案促改专项教育、廉政风险排查等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注重在重大节日前后开展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多次通报了全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工信厅党组研究印发《党员干部政治表现负面清单(试行)》,开展为期4个月的“庸懒散浮拖”专项作风整治,教育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对标对表查问题、汲取教训找根源、反观自身敲警钟,廉政警示教育实现人员全覆盖,有效推动了工信厅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向上向好。(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