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惠农:积极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义务劳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5 07:43:06
分享至:

  为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近日,惠农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区委政府号召,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奋战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一线,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油助力。

1.jpg.png

  为确保农田水利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全体党员干部们把严格标准、讲求质量放在首位,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按照各自的划片区域拿起铁锹,撸起袖子,清理沟渠杂草,清运垃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全体党员干部以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条近900米沟道的清挖、整治任务。

1.jpg.png

  积极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义务劳动是惠农区纪委监委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忠诚履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惠农区纪委监委党支部聚焦区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违规吃喝等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倾听群众心声,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海燕村44户村民家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思想动员,围绕清脏、治乱、拆违、美化等方面,认真细致逐户建立问题台账,帮助村民解决困难。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专项督查2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20余人次,共梳理发现各类问题42件,特别是协调解决了火车站街道矿安社区土地裸露问题,完成硬化面积1200平方米,在小公园移栽花卉1800株,新种花籽2000平方米,植树500余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园艺镇静安二区29号楼门前200余平米低洼路面进行填土硬化,新增4处雨水下排口,方便了50户居民的正常出行,为水韵名都社区落实30把休闲座椅,并在社区门口设置斑马线,极大地解决了行人的通行安全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肯定,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担当。(惠农区纪委监委 何晓宇 王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