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同心:自查自评 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3 08:09:01
分享至:

  “评查人员要牢牢把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对今年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全面评查,形成‘一案一表’书面反馈意见,切实保障和提高全县查办案件质量。”同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1.png

图为同心县纪委监委对河西镇纪委案件开展评查

1.png

图为同心县纪委监委第一评查组对案件进行抽查

  近日,同心县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评查工作,本次评查为期3天,抽调本委骨干组成2个评查小组,通过交叉互评、集中研究等多种方式,对2个纪检监察室、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2个乡镇纪委案件进行评查。

1.png

图为同心县纪委监委对案件进行抽查

  评查结束后,同心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分析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将评查的基本情况、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进行汇总,分析总结形成报告。对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分析原因,深挖漏洞,加以防范和改进。针对个案问题,形成《案卷交叉评查问题清单》反馈至各办案人员,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同心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