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红寺堡:开展案件质量大评查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06 07:18:00
分享至:

  近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对全区乡镇(街道)纪(工)委2021年执纪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面评查、全方位“会诊”。

1.png

图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开展执纪执法工作评查

  案件监督管理室梳理出全年上级纪委监督检查反馈的初核、立案、审理、处分、决定执行等各阶段的问题目录,指导乡镇、街道有标准、有方向地开展自查。制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与执纪执法工作评查计分细则》,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合法、管理规范、执行到位以及工作数量、效率等10个方面规范了230条考核细则,并对不规范情况进行举例说明,评查标准一目了然、可操作性强,为考核组提供参考和依据,推动精准开展评查,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1.png

图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开展执纪执法工作评查

  红寺堡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督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逐一对照整改,对此次考评结果按照现场打分排名。同时,以案件质量评查为平台,加强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横向交流,分享经验方法,克服共性问题,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着力提高基层案件查办质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王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