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以“两节”为“考点”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06 07:15:03
分享至:

  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2022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联合水利厅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主题党日暨“两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视频会。自治区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中心(站、院)负责人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4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24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39人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邀请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周晓军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会上向200名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处以上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配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书籍,就学习贯彻落实《监察法实施条例》,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作了安排部署,水利厅党委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作了“两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1.jpg

  一年来,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以“节点”为“考点”,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紧盯突出问题、重点人群,加强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作风情况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1.jpg.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施行以来,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该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督促全厅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自学、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带头掌握纪法内容,明晰底线清单,监督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共同遵法、守牢底线,增进自觉、担当作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砥砺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