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盐池: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2 07:15:00
分享至:

  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发改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巡察办等单位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发言。

1.jpg

  自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以来,按照区市工作要求,盐池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整治,盐池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压责任。县专项整治协调小组检查组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责任部门、粮食企业主体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边查边改边治工作。二是强化协调联动强机制。加强与巡察办、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日常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及时收集专项巡察、监督检查、自查过程中反映粮食领域的问题线索。畅通信、网、电监督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强化线索收集。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强震慑。对专项整治工作不重视、推诿不前、自查不细、问题隐瞒不报等问题,将进行严肃问责,对反映粮食领域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四是强化建章立制促规范。针对监督检查、自查、巡察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单位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认真查找制度建立、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以完善的制度机制促规范管理,推进粮食领域长效常治。(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张帅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