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同心:集中“会诊”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7 08:03:12
分享至:

  近日,同心县纪委监委对豫海镇新华社区、河西镇旱天岭村、兴隆乡王团村等开展提级监督。重点对村(社区)党建、社会治理、信访举报、“三资”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集中“会诊”,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强化提级监督质效。

图片1.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豫海镇新华社区开展提级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心县纪委监委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严格按照吴忠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村(社区)“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试点工作。提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班子成员下沉进行监督20次共发现问题23个,均现场反馈责令整改,切实发挥提级监督有效作用。

图片2.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河西镇旱天岭村养殖户家中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图片3.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河西镇旱天岭村农户家中了解惠农政策补贴落实情况

  同心县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提级监督新模式、新方法、新机制,将监督重心下沉、触角延伸至基层。聚焦基层薄弱环节和存在的漏洞,将为民办实事、强化基层治理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同心县纪委监委 谢笑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