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石嘴山:疫情防控督导节日“不打烊”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06 07:46:01
分享至:

  “隔离点生活垃圾是否及时处理?对出入人员是否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有没有做好日常体温监测?”4月30 日,石嘴山市“三察(查)一体”督察组到大武口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先后到部分学校和小区等隔离点,以及大型超市,对疫情防控点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提醒相关部门(单位) 清醒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要求,把牢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管理,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1.png.jpg

  为有效应对“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大、范围广,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形势特点,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节日,石嘴山市坚持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督查不松劲,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和市卫健委组成“三察(查)一体”督察组,围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上级决策部署执行、防护知识宣传、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外地返乡人员排查管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等具体内容,开展不休假、不断档督导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监督检查按照日报告、日会商的要求,根据发现问题的类别,分别由督察组责令有关地方和单位立行立改,或集中会商研判后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三县(区)党委、政府,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对督查中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责任落实虚化空转,措施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将严肃查处。

1.png.jpg

  督察组还对平罗县、大武口区和惠农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通过以查促改,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完善各项防疫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三县(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96个,发现督促整改问题37个。

  “疫情防控形势越是复杂,越不能放松,‘三察(查)一体’督查组充分发挥好督导督查职能,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重点对问题是否整改完成进行“再督查”,及时跟进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严防问题反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