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青铜峡:开展“复盘式”案件质量评查 着力提升办案质量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2 07:25:43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案件评查活动,以“全面复盘”的形式对2021年已办结案件进行了一次“深度体检”,并评选出一批优质案件。

1.png

  评查活动采取“自评推荐+现场评选+分析整改”的方式进行,在自评推荐环节,各案件核查组认真对照要求开展自查自评,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文书材料、执行落实等方面进行自评打分,共推选出16件案件参加现场评选。抽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办案骨干力量组成现场评查小组,对照《优质案件评分表》要求,对入围的16件案件从程序、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评查,经集体讨论研究最终推选出5件精品优质案件。及时运用好评查结果,对好的做法进行探讨交流、总结推广,对发现梳理出的6类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并及时反馈到各核查组,督促认真落实整改。

1.png

  “‘复盘’不仅‘盘’经验,更在于‘盘’问题、‘盘’心得、‘盘’收获。”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表示,下一步,将用好评查成果,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指导、补齐短板、共同提高,真正实现以评促学、以评促改,扎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水平。(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张娟  赵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