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高校第三协作区开展政治监督互观互检

稿件来源: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发布时间: 2022-06-30 06:54:02
分享至:

  日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召开协作区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关于规范派驻监督协作区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对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政治监督和案件查办工作开展了互观互检和互查互评。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第三协作区组长马元主持会议,宁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高校纪检干部参会。

07.jpg

  协作区成员高校同志重点对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开展政治监督情况进行了互观互检,对该院纪委案件查办情况进行了互查互评。

  今年以来,第三协作区始终聚焦监督基本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通过认真翻阅资料、深入座谈交流等形式,政治监督组对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四查四看”,即一查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二查对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重要安排部署落实情况;三查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情况。在加强案件查办协作方面,第三协作区检查组同志重点对信访件办理、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案件定性量纪、初核报告撰写、案卷规范整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向该院纪委进行了反馈,通过开展“一学二评三联合”,进一步增强了协作区协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了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为共建共享廉洁文化阵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协作区成员高校同志还参观了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展厅。(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08.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