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吴忠: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01:30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701084905.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7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市文明办、市妇联以“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庆“七一”为主题,联合举办“树廉洁家风·建文明家庭”“一把手”家庭助廉活动,市直各部门(单位)40余名党政正职、部门主要负责人家属参加了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01084911.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博主持会议

  “近年来,各级纪委监委查处了不少党员干部和子女家属腐败案件,影响恶劣。如:苏荣一人当官全家捞钱,上演了‘全家腐’,周本顺‘家风败坏’,对亲属放任纵容,最终祸起萧墙。这些案例往往肇始于家风不正、家教不严,正所谓‘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作为家属,我会带头珍惜已有的幸福生活、带头开展家庭助廉、带头建设廉洁家庭,共树清廉家风,共建幸福和谐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701084914.jpg

  “多年来,我一直坚持不干涉丈夫的工作,尽力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在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埋怨;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要求;在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让家成为温暖的‘港湾’,使他真正能够解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领导干部及家属要躬亲示范,孝顺父母、教育子女,在家多谈为人中正、做事公正、当官清正的‘传家宝’,平时多传优良传统和良好德行的‘接力棒’,让清正廉洁的好家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代代传承。”

微信图片_20220701084918.jpg

  会议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家属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正家风》专题片,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员会3位“一把手”家属有感而发,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动人心弦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清廉家风故事,家属们感触很深、动容不已,纷纷表示要当好“廉参谋”、“廉内助”。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争做清廉表率,共创美好生活。”市妇联主席马晓红向干部家属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共同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01084921.pn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作讲话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领导干部都是各个部门(单位)、各个岗位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常常是‘5+2’‘白加黑’,对家庭、对爱人、对孩子亏欠很多,希望各位家属理解他们的不易,支持他们的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推心置腹的向家属们提出希望,谆谆教诲大家“廉洁是1,事业、功名、地位、财富、尊严都是0,廉洁出了问题,一切都等于0”,勉励大家“带头做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涵养全党全社会的好清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 

QQ图片20220701085024.png

  活动最后,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家属到吴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在清廉家庭建设倡议横幅上签字,邀请吴忠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了廉洁家风家训作品,并向家属们赠送了《红色家规》书籍和书法作品。(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