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石嘴山:凝心聚力 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6 08:18:36
分享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png

  高扬信念之帆,把稳信仰之舵

  知史才能爱国,了解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中国。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和集体学习制度,每季度分专题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按照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党员干部(年轻干部)学习4个维度压茬推进学习,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6次,以室组为单位设立党小组,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晨读+例会+自学半小时”形式每月开展2次学习,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愈发坚定。

  只有在灵魂深处激活共鸣点,才能让理想信念之光照进现实。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紧扣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创新学习载体,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有力凝聚党员干部的思想共鸣。扎实开展2期“清廉大讲堂”,利用中国纪检监察内网、宁夏干部网络学院、自治区纪检监察内网等平台组织学习6期172人次。

02.png

  铭记光辉历史,强化政治担当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坚持用回顾入党初心引导党员明责任、担使命,在主动作为中知行合一增强党性。通过制定《市纪委监委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实施方案》,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册,每季度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组织他们重温入党誓词、撰写生日感言,发放生日贺卡、赠送理论书籍,引导全体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肃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奋发进取、岗位建功,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在高仁乡六顷地红色教育基地,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三等功获得者王治安由衷感叹:“奖章、证书,既代表着党组织的关心与厚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党员,我们必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勇毅奋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03.png

  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血脉

  组织的力量来源于党员,只有让党员这个“干细胞”充满生机和活力,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有效发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牵引,用“清廉新风”滋养文明之花,开设“我身边的纪检人”等栏目,持续评选“道德模范”“最美纪检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组织先进人物进讲堂、进机关、进支部,举办具有纪检监察特点的道德讲堂,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拍摄“青春廉动”微视频,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网络文明传播、帮扶解困服务“三支队伍”,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筹措帮扶资金2.8万元,协调解决了辖区外垃圾偷倒乱倒、垃圾点无人清理的问题,为潮湖村协调捐赠桌子70余张、椅子100余把,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

  以文化人,方能致远;以情感人,方能聚力。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把准关注爱好兴趣点,在因势利导中强韧劲激斗志,通过认真落实激励关怀帮扶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党内关爱”、家访等机制,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对干部的心理疏导,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市直机关健康跑和球类运动会,有力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04.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