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青铜峡: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1-14 08:58:53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青铜峡市小坝镇小坝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何伟侵占村民粮食补助的问题。2011年8月,何伟以需要对小坝镇小坝村农业补助一本通存折进行审计为由,将小坝村10户粮食补助一本通存折收取并保管。同年10月,何伟将10户村民的存折上共计5257.6元支取并销户,将该笔钱存至自己银行账户中。何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侵占村民的粮食补助金5257.6元返还各村民,市纪委建议依照法定程序罢免其村委会委员职务。

  2.青铜峡市邵岗镇民政办主任胡晓明贪污大病医疗救助金的问题。2016年5月,邵岗镇党委研究同意,给邵岗镇玉西村村民井洋洋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3000元。随后,镇民政办主任胡晓明在办理时给井晓宝(井洋洋的父亲)发放现金2000元,并在领取表册上签下“井洋洋”三个字且按上自己的手印,贪污1000元大病医疗救助金胡晓明用于个人支出。胡晓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1000元退还井洋洋。(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