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问题

中卫: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21 06:30:36
分享至:

  近日,中卫市纪委监委对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进行通报。

  1.沙坡头区常乐镇罗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贵成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不力问题。2018年12月,罗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贵成违反组织纪律,在落实沙坡头区委组织部和镇党委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整治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安排部署中,履行村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力,未按照规定要求进行整顿整治,对村党组织阵地建设工作不重视,没有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沙坡头区纪委给予王贵成党内警告处分。

  2.中宁县舟塔乡党委书记周向军等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2018年8月,舟塔乡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县政府印发实施的关闭拆除禁养和限养区禽兽规模养殖场、鱼池补偿方面的文件精神领会不到位,将应补偿给村集体的款项补偿给村民个人,给村集体利益造成损失,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中宁县纪委监委给予临时负责鱼池禁养关闭工作的分管副乡长张文进政务记过处分,舟塔乡原乡长张维华党内警告处分,舟塔乡党委书记周向军诫勉谈话。

  3.海原县海城街道办原党工委书记高敏等4人履行监管职责不力问题。2016年至2017年,海原县实施旧城改造项目过程中,海城街道办管辖的8个社区出现乱搭乱建、套取拆迁补贴问题,8个社区违章建筑共有98处,其中黎明社区占用一般农用地和水源地违章建房51处,西湖社区西山洼片区育林地上违章建房39处,且在西湖社区二期拆迁工程实施过程中,违规将部分违建面积丈量为应补偿建筑面积,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海原县纪委给予海城街道办原党工委书记高敏党内警告处分,海城街道办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成玉党内警告处分,分管违章建筑巡查工作的海城街道原人武部长杨龙党内警告处分,海城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西湖社区包片领导金涛党内警告处分。(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