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问题

原州区:通报5起酒驾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2 09:06:10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坚决遏制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近日,原州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酒驾问题典型案例。

  1.原州区寨科乡蔡川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法人、理事长马某某酒驾问题。2018年10月16日,马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小客车沿村道由南向北行驶时与村道西侧什里三队45号电线杆相撞,造成电线杆及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认定马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通过提取马某某血液送检,检测出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94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马某某犯危险驾驶罪,拘役三个月零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的刑罚。2019年1月22日,马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原州区杨郎中学小学部教师张某酒驾问题。2019年3月26日,张某饮酒后驾驶小轿车被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查获,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对张某给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2019年11月22日,张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且降低一个岗位等级处分。

  3.原州区中河乡硝口村党支部书记马某某酒驾的问题。2016年11月3日,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查获马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行为。马某某受到罚款2000元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19年10月11日,马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原州区第九小学教师金某酒驾的问题。2018年7月6日,固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银华线查获金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金某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19年5月17日金某受到警告处分。

  5.原州区中河中学教师赵某某酒驾的问题。2019年2月14日,赵某某饮酒后驾驶小轿车被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查获。受到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19年5月17日,赵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原州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