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

宁夏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9-11 05:24:57
分享至:

  近期,自治区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兴庆区丽景街办事处安委办主任、城管环卫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振刚等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3月,王振刚等人到辖区单位银川某医院检查卫生整治情况。4月13日,王振刚与同事蒯旭及其他朋友接受该医院宴请,宴请结束后,王振刚接受该医院安排,当晚在KTV唱歌,以上费用均由医院支付。王振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蒯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金凤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永志违规办理丧事问题。2019年1月,王永志为母亲办理丧事期间,收受52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金4.6万元。王永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全部退回。

  3.同心县审计局干部杨福贵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9年1月,杨福贵向单位申报为女儿操办婚宴,宴请人数99人。2019年2月,杨福贵为女儿举办婚宴,随礼人员共计542人,收受礼金47.53万元。其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其行使职权有关人员179人的礼金10.03万元。为规避检查,杨福贵将随礼人员信息选择性抄录在礼薄上,并将部分人员随礼金额进行了修改。杨福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降级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4.原州区寨科乡北埫村党支部书记母养国为儿子举办庆车宴问题。2017年7月,母养国次子按揭购买一辆东风重型半挂牵引车。2017年9月,其子在家里举办宴席,母养国邀请部分村民参加,共招待312人,收受礼金15.94万元。其中,29名村民随礼1.39万元,3名村干部随礼5000元。母养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全部退还。

  5.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广平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8月,时任高崖乡党委书记张广平调任县委办工作。9月7日,张广平在高崖乡政府职工程胜斌、联合村村委会主任黄继平的邀请下,与乡村两级干部共34人举行欢送聚餐。席间,程胜斌以张广平的名义给每名就餐人员赠送1盒白茶,收受聚餐人员每人500元礼金,共计1.65万元,张广平安排程胜斌将礼金用于结算餐费和茶叶费用。张广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继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程胜斌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6.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与医疗器械科科长焦美俊违规收受礼金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春节前,焦美俊多次收受中卫市部分药店所送购物卡及礼金共计7500元;2015年至2018年,焦美俊多次接受部分药店安排的宴请及某医药公司安排的旅游。同时,焦美俊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焦美俊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既有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无视纪律规矩、不收敛不收手的“老问题”,也有“不吃公款吃老板”、借购买车辆的名义借机敛财的新动向,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对党忠诚、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心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继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要强化问题导向,按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紧盯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治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中秋、国庆将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个一个节点盯住,一项一项措施推进,坚持不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对党的十九大之后仍然心存侥幸、明知故犯的一律严查快办;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用严肃查处问责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