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

中卫: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体检”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8 06:46:02
分享至:

  

  近日,中卫市纪委监委深入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15个部门(单位)、12个乡(镇)、20个村(社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中列出的4个监督重点、14条监督任务清单,通过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中复工复产、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情况,基层减负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百日攻坚落实情况,“廉情诊所”“村廉通”监督机制运行情况,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行治理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检查组采取查看资料、个别座谈、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查阅档案资料、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现场解答疑点问题。同时,对前期纪律检查建议提出的自查自纠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严格整改落实。(中卫市纪委监委 马永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