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

石嘴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04 07:42:15
分享至:

  “村干部和帮扶干部是否经常来家里,有没有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你家去年以来看病花销是否大,报销情况如何?”这是在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一户建档立卡户家,专项监督检查组同志现场走访的一幅场景,也是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1.jpg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纪委监委在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抓督导工作的基础上,会同三县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采取交叉互查形式,围绕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两不愁三保障”、“四查四补”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jpg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调阅资料、实地核查、进村入户、现场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三县区脱贫攻坚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向建档立卡户发放便民监督卡1000份。根据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及时下发监督检查通报,督促扶贫行业履行监管职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同时,紧盯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关键领域、环节,精准监督发现问题,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持续震慑。

3.jpg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县区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劳务移民问题解决进展缓慢、扶贫资金支付进度慢、产业就业扶贫带动能力还不强和帮扶责任落实上还有差距,以及在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监督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总量较少等问题,市纪委监委一对一向县区纪委监委和相关扶贫行业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