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

吴忠:压实市级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确保巡察整改出实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13 07:50:11
分享至:

  “在市委巡察整改‘回访’督查中,市残联被指出指导监督各县(市、区)残疾人教育培训工作措施制定得不够精准、党员管理不严格方面缺乏有效整改措施、破解残疾人事业发展办法不多,为什么半年时间过去了,这些巡察反馈问题还没有整改到位?”

  “群团组织人不多,存在问题还不少。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你们有没有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逐条逐项分析梳理,责任落实了没有、措施到不到位、效果有没有显现?”在吴忠市群团组织中召开的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云针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在回访督查中发现的36个具体问题,当面指出、及时提醒、告诫整改。

1.png

  “分管市领导亲自督促巡察整改,逐一指出问题、逐一提醒,内心很受触动,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各群团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将进行全面的“回头看”,在整改措施上出实招,在完成时限上卡到点,一项一项盯着抓落实。

2.png

  为推动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吴忠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不断压实市级分管领导巡察工作“一岗双责”,明确要求巡察组将巡察报告呈送市级分管领导,使市领导对分管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未按时、不彻底等问题,由市级分管领导及时组织召开巡察问题整改推进会、提醒约谈会,强化加压,密切跟进日常监督,实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改到位。截至目前,吴忠市委对前七轮41个被巡察单位实现巡察整改回访全覆盖,下发巡察整改通知书17份,对12个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责令“二次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出实效。(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春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