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

石嘴山:《百姓问政》聚焦“舌尖上的浪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6 06:33:00
分享至:

  近日,由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以“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百姓问政》电视直播节目开播,节目通过曝光餐饮浪费现象,直面餐饮浪费问题,督促监管部门开展常态化监督,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在全社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风尚,让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出台“八项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压实监管职责,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纷纷采取各种措施杜绝餐饮浪费,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但是,一些企业、学校食堂和餐饮企业仍不同程度存在“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2.jpg

  针对镜头曝光的餐饮浪费现象,在问政现场市民代表、律师代表、媒体代表、特约监察员等问政嘉宾,分别对一些企业、学校食堂和餐饮企业仍不同程度存在“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涉及的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体局进行了犀利发问,被问政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制定餐饮服务规范,建立长效机制等问题现场进行答复。问政嘉宾及部门代表也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了意见建议。(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