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宁夏巡视机构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暨2017年度巡视工作务虚会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17 05:31:12
分享至:

  11月16日,宁夏巡视机构党总支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为主题,召开总支集体学习暨2017年度巡视工作务虚会。会议认真传达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纪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决定、意见和通知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通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并对巡视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巡视机构厅级领导干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化政治巡视,推进市县巡察,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研对策,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对推动十九大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落实的信心与动力。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强化“大学习”意识,切实进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模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上日程、列入计划、融入工作。要严格按照《巡视机构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二届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巡视机构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党建工作,指导巡视巡察工作实践,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巡视机构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的要求,是巡视机构的主要工作任务。我们必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上来,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宁夏实际,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要求,不断规范巡察工作开展,在领导机制、工作职责、方式方法、成果运用等方面研究探索上下联动的具体形式,形成以上带下、传导压力,以下补上、助力监督的良好机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网络格局,不断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