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推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7-10 06:34:17
分享至:

  7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面总结我区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推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传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先后召开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举措。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关于全区巡视巡察工作的批示,对坚守政治巡视定位、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抓细抓实市县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巡视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认真总结运用我区巡视工作创新成果,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巡察监督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完善工作思路举措,使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把握“两个责任”基本内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深刻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监督;深刻把握上下联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巡察制度,构建巡视巡察一体化监督格局;深刻把握成果运用有关规定,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挑战,在新的起点上把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四个落实”要求,扎实做好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工作,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主要对银川市及所属的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以及自治区扶贫办党组和宁夏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党委进行巡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