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宁夏住建厅党组对宁夏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4-30 06:32:30
分享至:

  2014年8月30日至10月中旬,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了巡视,并于2014年11月26日向住建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现予公布。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共向住建厅党组反馈6个方面20个问题。针对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比较少、监督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等问题,厅党组制定下发了“两个责任”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细化成50条具体可操作的内容进行责任分解,严格考核奖惩,对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效能考核排名靠后的6个处室、单位进行了问责;按照“三转”要求,明确纪检组长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纪检监察室退出相关议事协调机构;建立了84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梳理厅机关和直属单位274个廉政风险点,精准制定防控措施335条。针对“四风”还有所表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38项资质初审、1项行政许可和4项外省企业进宁备案,下放19项审批权限;在全区首家正式启用“政务云”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厅属20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入审批大厅,实现一站式服务。针对选人用人程序性工作不扎实和干部档案使用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开展了干部档案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下属单位财务和资产管理不严格、资质许可办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加强行政审批档案管理,对3名工作人员进行诫勉谈话,收回下属单位违规发放的奖金12.17万元,退还在协会报销的费用8945元,收回民营企业拖欠的房屋处置款40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