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红寺堡区对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6-30 12:03:17
分享至:
  2015811日至911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对红寺堡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并于1210日向红寺堡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巡视组对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办,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巡视组共向红寺堡区委反馈3方面6个问题。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上下联动不畅通、逐级推进不够”的问题,区委印发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编制了《“两个责任”清单汇编》,建立了“两个责任”落实巡察及问责制度,初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无缝隙的工作格局。针对“国有建设用地监管不严格,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较高”的问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管理明确管理职责的实施意见》,成立专项调查组,逐宗调查梳理,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5起。同时,2016年确定为“国土执法年”,加强动态巡查、开展联合执法、化解遗留问题、调处矛盾纠纷,初步建立了土地管理的长效机制。针对“市区内和城郊村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的问题,制定了《红寺堡区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组织开展私搭乱建清理专项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建设454户,拆除违建彩钢房临时摊点27,消除了城区主次干道违章搭建现象。针对“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制定出台了干部选拔任用3项制度,组织对各单位借调人员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全面清退了借调人员。针对“人事档案管理不严”的问题,抽调专人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专项审核,收集补充干部履历表、考核表、学历材料、职称材料、工资表和任免表等2300余份。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核查立案7件,问责6人,免职3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