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第十六轮巡视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2-27 06:13:11
分享至:

  2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十六轮巡视工作。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区市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是中央提出的政治任务和作出的政治承诺。本轮巡视是十一届自治区党委最后一轮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政治巡视深刻内涵,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来衡量党员干部的言行,保证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被巡视部门和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开展巡视监督,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严格规范巡视权限、方式,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巡视干部要有底气、有担当、有纪律,圆满完成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全覆盖任务,以实际行动向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巡视前,要提早着手,自查自纠,以我为主查找问题和不足,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巡视期间,要边巡边改,主动抓好一般性、普遍性问题的整改落实,在积极整改中推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十六轮巡视于2月底开始,巡视组将采取“一托二”模式,分别对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重点是自治区档案局、党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宣传部、统战部(延伸社会主义学院)、政法委、政研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重点是自治区信访局、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等9个部门和党组织进行巡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