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8-27 05:24:48
分享至: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实现巡视监督常态化
 

  827下午,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突出巡视监督重点,如期完成了十一届自治区党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有效发挥了“利剑”作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将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指导,持续深化政治巡视,保证对所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巡视,实现巡视监督常态化,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巡视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巡视定位,完善巡视工作格局,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强化“两个责任”,紧盯“六项纪律”,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特别要围绕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以及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巡视干部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作忠诚担当、团结进取、履职尽责的表率,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保证十二届自治区党委首轮巡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将采取“一托二”模式,对自治区科技厅、司法厅(含监狱管理局)、水利厅、文化厅、安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销社、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党委)开展常规巡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