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宁夏交通运输厅对宁夏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4-30 06:32:30
分享至:

  2014年8月29日至10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巡视,并于11月26日,向交通运输厅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现予以公布。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共向交通运输厅党委反馈3个方面11个问题。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问题,厅党委制定印发《两个责任实施意见》,明确责任落实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建立健全六大机制;纪委加快“三转”步伐,在银川市等道路运输管理局增设了纪检监察科,配齐了纪检干部,加强了执纪监督问责。针对“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存在严重的廉政风险”问题,引入中介机构规范招标人及招标方式,动态管理评标专家库降低本系统专家所占比例,开展道路建设招投标等专项整治,完善监管体系。针对“地方公路建设资金管理不严”问题,探索建立权力清单,精简规范行政审批、行政行可事项,并加强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查处,实现了农村公路资金、质量全过程监督管理,减少了行政执法中的廉政隐患。针对“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问题,厅党委要求有关下属单位严肃处理,扣回多发的通讯费514.32万元,退回补贴、加班工资37万余元。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交通运输厅党委对1名正处级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