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宁夏环境保护厅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7-29 12:08:41
分享至:
  20151026124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对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进行了巡视,并于201624日向环境保护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对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办,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巡视组共向环境保护厅党组反馈7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厅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处理不及时”的问题,及时完善《环保厅党组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和厅党组的主体责任,建立了分管厅领导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定期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工作制度;对违纪干部立案调查,待审理后给予党纪处分。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对巡视工作消极应付,不敢担当的问题,责令负有领导责任的分管副厅长做出书面检查;对影响巡视组工作开展的3名处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对已发生违纪问题认识不清、对巡视工作相关规定不予执行的问题,对涉事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责令做出书面检查,并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针对厅系统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取环评费、业务咨询费的问题,修订完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办法及配套的6项制度,开展全区环保系统专项整治,取消试生产环保审批,向市县下放160多项环评审批事项;责成违规收取评审费和专家咨询费的10名干部退还相关费用,并进行了诫勉谈话。针对个别单位对预算外收入和设备资产失监失管,存在廉政风险隐患的问题,制定环保投资项目内部管理流程等5项制度,对5个直属事业单位近3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内部审计;加强对直属事业单位结余、结转资金监管,督促限期清理消化;责成有关单位完善财务内部控制制度,7月底前全面完成资产清查。针对个别干部提拔任用听取民意不够充分的问题,出台《加强和规范干部人事工作管理办法》等4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推荐程序;建立《干部档案材料缺失清单》,复核检查干部人事档案130卷;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拿出3名副处级领导职位在厅系统开展综合比选。针对个别干部日常管理松懈的问题,对涉及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一人办理了辞职手续,一人正在办理病退手续。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核查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13人,收缴违规资金2.76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