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宁夏商务厅党组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7-29 12:10:32
分享至:
  20151027日至1210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自治区商务厅(延伸自治区博览局)进行巡视,并于201623日向商务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办,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巡视组共向商务厅党组反馈3个方面11个问题。针对落实“两个责任”逐级弱化的问题,厅党组制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管理的指导意见》,逐级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针对“落实项目补贴资金监督薄弱”问题,修改完善《菜篮子连锁超市(社区蔬菜直销店)运营管理暂行办法》,会同财政厅制定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财政支持资金不得转入个人账户,不得用于理财、放贷针对个别市县“招商引资存在弄虚作假”的问题,正在修订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对五市和宁东管委会经合部门20132015年招商引资档案资料进行核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针对“形式主义还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制定下发了2016年机关干部到商贸服务业企业“下基层”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全年厅局级领导干部调研不得少于3次,处室负责人调研不得少于4次,并形成调研报告。针对“非法人单位违规开立银行账户”的问题宁夏贸促会致函石嘴山市委,建议理顺石嘴山市贸促支会的体制机制,并对财务工作进行全面审核。同时,将机关服务中心公章、现金、存款、账目凭证封存,原账户已注销。针对“民主推荐程序不规范和干部违规兼职”的问题,加强有关政策规定的培训学习,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规范、资料齐全;免去博览局公职人员在宁夏国际会展公司的兼职,将该公司移交自治区国资委监管。针对“机关干部超编、混编使用情况严重、干部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干部素质还不适应业务开展”等问题多次与自治区编办、公务员局等部门沟通协调,研究解决超、混编问题;协调原档案材料归档责任单位,补齐了11名干部档案中欠缺的资料;积极鼓励干部参加在职学历教育,每周组织英语听说能力培训,每年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学习培训。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立案调查4人,给予组织处理1人,启动问责程序1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