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宁夏卫生计生委对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7-29 12:13:07
分享至:
  201510261210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进行巡视(延伸巡视自治区人民医院),并于201625日向卫生计生委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办,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巡视组共向卫生计生委党组反馈4个方面12个问题。针对“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党组6次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下发了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清单”,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提醒和内部审计、专项资金监督管理等36项制度。针对“执纪问责不严,震慑力不够”的问题,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查处违纪违规人员26人,收缴违规发放资金143万元。针对“采购和招标管理混乱,一些干部职工与企业结成利益同盟,徇私舞弊问题突出”问题,建立招标采购行为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监管,停止二类疫苗经营购销活动,关闭了疫苗接种门诊,在全委系统开展了干部经商办企业行为自查自纠和清理整治。针对“部分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制定《跟踪采购管理办法》,将工程项目全部委托第三方审计。针对“财务管理不严,违反财经纪律情况易发多发”的问题,督促各直属单位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各学会及学管办、监督所、培训中心全部停止未经批准收取费用;对虚开发票、伪造报销凭证的一名干部开除党籍、免去科长职务,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针对“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较大”的问题,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强化项目结转资金支出管理,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专项资金进行督查考评。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的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1个相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16名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追回了违规发放的全部资金。针对“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对全区“六免一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追缴不符合发放标准的资金,对管理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诫勉谈话。针对“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存在超配高配干部”等问题,清退超职数配备干部21人、借调人员15人,督促8名领导干部辞去在下属协会的兼职,集中审核了22名委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的档案。针对“高层次人才培养使用不够科学”的问题,通过第三方对自治区人民医院现有重点专科建设、引进人才进行全面评估,制定了《自治区人民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选派2人赴外专项研修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