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

宁夏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9 10:49:10
分享至: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副站长刘长青违规举办升学宴问题。2020年8月28日,刘长青为庆祝其子考入大学,在某餐厅举办升学宴,共计4桌36人,共收受礼金15300元,其中收受服务对象礼金共6000元。刘长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福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问题。2017年11月,时任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李忠福与市二手车协会秘书长等人到陕西延安、定边等地考察二手车市场。考察期间,绕道山西壶口瀑布、河南云台山、陕西南泥湾等景点旅游,相关费用由市二手车协会承担。同时,李忠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李忠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柳树台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天云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20年1月12日,吴天云在家中为其子举办婚宴,参加婚礼人员共计280人,收受礼金61200元,其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06人13800元。吴天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缴违规收受礼金。

  4. 原州区三营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扩军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张扩军先后给三营中心卫生院职工发放苹果、洗漱用品及床上用品等福利共计24000元,通过虚报购煤款支付了上述费用。张扩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福利予以收缴。

  5.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金玲违规举办喜庆事宜问题。2019年12月29日,李金玲为庆祝孙子“过百天”,在酒楼宴请单位同事6人,其中5人为其管理对象,违规收受礼金1800元。李金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从以上5起典型问题可以看出,“四风”蔓延势头虽然得到有效遏制,但“病原体”尚未根除,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纠治“四风”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校准坐标和方向,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久久为功、扭住不放,坚持问题导向,“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与时俱进、驰而不息。在坚决纠治“四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要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把纠“四风”和树新风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新风正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1年“五一”、端午节将至,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