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西夏区对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6-30 00:03:17
分享至:
  2015810915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西夏区进行巡视,并于1217日向西夏区委反馈了巡视整改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办,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巡视组共向西夏区委反馈4个方面13个问题。针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的问题,区委常委会先后5次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进一步细化“两个责任”清单,制定了《区委书记约谈办法》等制度规定;纪委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约谈33人,问责4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针对“农村基层腐败案件时有发生”的问题,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巡察制度,在农村集中开展以“三资”管理为重点的专项巡察,重点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针对“部分建设项目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对招标备案、控制价认定、招标代理机构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制定《西夏区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算审计暂行办法》,强化对工程预决算的审核和监督,对项目把关不严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了警示谈话问责。针对“滞留、挪用专项资金”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对照项目逐项梳理,及时将挪用资金归还原渠道,同时加快项目验收和专项资金拨付进度。针对“个别部门财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国库支付中心、会计核算中心业务流程及规章制度,严格报销程序,同时委托中介机构对辖区各核算单位账目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针对“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制定8项用人管理制度,研究提出17条具体措施;主动加强与上级组织、人事部门联系沟通,协调解决了17名干部的身份问题。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区纪委立案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问责3人,追缴违纪款264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