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同心县对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6-30 00:03:17
分享至:
  2015810913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同心县进行巡视,并于1214日向同心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办,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巡视组共向同心县委反馈5个方面19个问题。针对“落实‘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的问题,县委建立履责报告、压力传导、督导巡察、责任追究等四个机制,制定出台 “两个责任”实施意见、追究办法等15项制度,解决了“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抓不好怎么办”等问题;县纪委修订完善《同心县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增加行政编制3名,增设内设机构2个,初步形成了落实“两个责任”的长效机制。针对“少数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行为时有发生”的问题,修改完善《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四项公开”制度》《公务卡结算制度》等7项制度,在全县开展“严肃纪律、严明规矩、严守廉洁自律”专项整治教育活动,43个单位主动上缴违规资金165.28万元。针对“违规更改户籍年龄”的问题,经纪检机关认真调查核实,对公安局违反户籍管理规定、负有审批责任的1名副局长和2名中层干部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户籍有问题的29名公职人员重新认定。针对“个别地方家族宗族势力干扰农村组织工作,影响党组织健康发展”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农村基层党组织有关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整顿村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5个,处置不合格党员40名。针对“涉农案件和村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村财乡(镇)管制度,在全县开展了村干部及其近亲属享受惠农政策补贴大排查,退出违规享受惠农政策补贴面积8214.3亩。针对“低保审查把关不严,违规问题频发”的问题,12个乡镇建立统一的“社会救助服务窗口”,成立联合清理核查工作组,围绕“人情保、关系保、超标保”等违规救助问题,开展清理核查整顿,取消不符合规定低保对象2552人。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核查立案1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