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1 18:57:57
分享至: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8月上旬至9月中旬,6个巡视组对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总工会、妇联、科协、文联、残联、红十字会、医疗保障局党组,宁夏农林科学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和自治区团委进行了巡视。近日,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发现问题、查找不足,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从巡视情况看,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医疗卫生系统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团组织持续“强三性、去四化”,农科院紧贴区情特点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各部门(单位)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向好向上态势。但对照“四个落实”要求,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还存在差距,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和疾控防控体系建设还不够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基础仍然比较薄弱。履行主体责任的韧劲还有不足,以案示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招标采购工作还不够规范,推进行风建设综合施策用力不够。对有的下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基础工作有待加强。巡视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推进不够。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工会改革的要求有差距,履行工会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短板。“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资产管理不够规范,直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未杜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审计监督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自治区妇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落实群团改革要求还有差距,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能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底,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一些制度性要求落实不到位,固定资产、财务管理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不够规范。巡视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还不够深入,“四服务”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质量不高。落实“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对一些重要事项监管不够有力,财务管理还不够规范,有时工作作风不严谨。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有差距。巡视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自治区文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强三性、去四化”要求不够到位,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推动向“网上文联”转型缓慢,网络平台运营管理不够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制度建设存在短板,对固定资产管理还不够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还不够严格。巡视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残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谋划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深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好。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大,一些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格,对有的项目监管不够有力。落实党建责任不够具体细致,干部教育管理还不够严格,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不够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落实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要求还有差距,基层建设基础薄弱问题尚未有效解决,志愿者服务体系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方法手段单一,对公益项目监管有待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档案管理不够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贯彻中央关于医疗保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不够到位,配合推动健康宁夏、“互联网+医疗”示范区建设不够有力,履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等职能责任还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还不健全,有的大额资金长期闲置。机关党建基础薄弱,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不高。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业科技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视野不宽,谋划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有差距,基础研究还不够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派驻纪检监察组“三转”不到位,对院属企业监管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未根治。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还不够深入,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还有差距,“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推广效果不够明显。主体责任压得还不够实,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管理机制不够健全,行风建设有待加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一些科室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深,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巡视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有差距,落实医疗事业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推动医院综合改革不够彻底。“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作用不够明显,行风建设有待加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存在弱化倾向,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任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团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不够,履行引领凝聚服务青年职能责任存在短板,分行业分系统指导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有差距。“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开展警示教育针对性不强,整治形式主义需持续用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兼职班子成员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深。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有待完善。

  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认真学习贯彻陈润儿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剖析,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落实落地落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