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十六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打好收官战 实现全覆盖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3-02 10:24:13
分享至:
打好收官战 实现全覆盖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十六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5个巡视组于228日开始,分别进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重点是自治区档案局、党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宣传部、统战部(延伸社会主义学院)、政法委、政研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重点是自治区信访局、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等9个部门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十六轮巡视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一届自治区党委通过15轮巡视,已完成对112个地区、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巡视监督。这一轮巡视是本届自治区党委实现巡视全覆盖的收官之战。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巡视将突出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重点检查被巡视部门和单位党组织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六项纪律”,深入了解被巡视部门和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两个责任”、遵守廉洁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情况,着力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组长分别在各单位巡视工作动员会上作了动员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巡视监督的内容、方法和工作重点。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巡视组与被巡视部门和单位党组织共同配合,高标准完成巡视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被巡视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要强化“四个意识”,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配合,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把巡视作为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接受政治体检、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的过程,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推进“四个宁夏”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成员、各被巡视部门和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巡视组在驻地和被巡视单位公共场所分别张贴了巡视公告,设置了举报箱,向社会公布了联系电话、信箱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