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宁夏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工作 审议通过3个文件

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法》等3个文件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24 08:33:49
分享至: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法》《自治区党委关于市、县(区)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2年)》,对全区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两次修订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特别是把政治巡视明确写入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决态度。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上来,不断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我区党的建设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开展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新一轮巡视工作,深化政治巡视,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促进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突出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等巡视监督重点,深入查找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要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深入查找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等行为,注重发现惠农涉农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要深入了解上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落实好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3个文件,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党规党纪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要认真组织好新一轮巡视工作,指导推动市县(区)巡察工作全面开展;各市县(区)党委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加大巡察监督力度,加快巡察工作进度,提高巡察监督的震慑力,推动党规党纪在基层的有效落实,促进基层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巡视巡察干部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记者马晓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