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1 08:17:01
分享至:

  11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第十轮巡视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艾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全区巡视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区直部门和高等院校特点规律,加强对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反馈、审计移交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总体部署,第十轮巡视对象主要是:自治区教育厅(教育工委)、公安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统计局、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等12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

>>><<<